最新消息
首頁>最新消息>最新活動>2018年01月20日高雄榮總兒心醫療講座暨病友會

2018年01月20日高雄榮總兒心醫療講座暨病友會

更新日期:2018/03/30|列印本頁
~2018年1月20日(星期六)上午,高雄榮民總醫院先天性結構性心臟病醫學中心醫療講座,於張宏泰副院長致詞勉勵後,正式舉行,有上百位病患家屬來參加,場面非常熱絡。
  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為南台灣先天性心臟病治療的重鎮,先天性/結構性心臟病醫學中心在院方和邱益煊部主任大力支持之下成立,由翁根本醫師任中心主任,以及醫術精湛的林竹川、黃大誠兩位主任、和心臟血管外科潘俊彥主任等組成這個團隊,提供產前胎兒心臟超音檢檢查,到新生兒至成年的各種先天性心臟病檢查與治療,為先天性心臟病病患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。整個醫療團隊榮獲「SNQ國家品質標章」,優質服務品質是全國有口皆碑的;也榮獲「台灣醫管服務暨照護中心證書」,持續提升醫療水準。
  醫療講座主題有胎兒至新生兒的先天性心臟病檢查與治療、開心手術、以及非開心手術,其他相關議題如肺高壓、心臟用藥安全、口腔保健、和健康飲食,則分別由重症中心黃偉春主任,藥劑部李建立主任,口腔醫學部傅琬茹醫師,以及營養室吳碧娟營養師來主講,另外護理部劉苑生護理長規劃的『夢想遊園地』活動,讓病童渡過一個快樂的病友會。
  這場座談會提供醫病雙方很好交流機會,非常順利成功,也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。
 
back
go top